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灾席卷稻谷至少减产5% 泰国米价暂时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稻出口国,泰国水稻是这次洪灾造成农业损失的大头,已至少有约100万公顷稻田被洪水破坏,占该国稻田总面积的10%。

  11月本来正是泰国水稻收获的季节,但是在收割还没开始之时便迎来洪灾,预计今年泰国稻谷至少减产5%,泰国政府已把主要稻谷预计产量从2500万吨降至2100万吨。

  与此同时,在洪灾达到最危急状态之前,10月7日泰国已经宣布推出新的米价方案,将向农民收购稻谷的价格调高近50%,以此放慢大米出口的步伐。这意味着,本身泰国对全球稻米的供应就已经趋紧张,加上洪水对农业的破坏效应,就连泰国当地的民众都预测,大米价格上涨已成必然。

  不过,就记者目前在泰国的走访来看,市面上的大米价格依然稳定。泰国华侨覃凤告诉记者,当地政府非常重视大米价格的走势,政府要求暂停销售官方库存大米,以赈济灾民之需。(特派记者邱瑞贤、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