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辛格强调美中应加强合作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17日电(记者 荣娇娇 纪振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7日晚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45周年晚宴时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美中更应深化合作、加强互信、共克时艰。

  基辛格表示,自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之后,美国历届政府都寻求与中国的合作,这说明美中合作是美国政府一以贯之的政策。

  他认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舞台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决定着世界的未来。美中应继续秉承合作的理念,求同存异,为全球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在致辞中说,目前美国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一些政客把美国的高失业率归咎于中国,而忽视了中国为美国带来的生产力提高和科技创新。面对这些挑战,唯有合作才能使美中两国人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