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天桥欲私有化盛大网络 回购剩余全部流通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盛大网络宣布,CEO陈天桥欲将公司私有化,收购陈天桥、陈天桥妻子雒芊芊(盛大网络非执行董事)及陈天桥弟弟陈大年(盛大网络COO兼董事)目前尚未持有的盛大网络的剩余全部流通股。回购价为每ADS 41.35美元(每个ADS代表了两个普通股股票,也就是每股普通股20.675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盛大ADS收报33.48美元,市值22.58亿美元。以周五的收盘价计算,此次回购溢价23.5%。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这项股票回购计划。本次收购不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化。

  根据该计划,公司有权依据市场状况、股票价格和其他因素,并按照美国证券法相关的监管规定,不定期回购最多3亿美元流通在外的美国存托股。公司可能选择在公开市场上进行回购,或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进行,并有可能进行衍生品交易。盛大网络可能会在任何时间暂停或终止该计划。

  根据2011年10月15日收到的建议函内容指出,购买方将成立一个针对交易的公司主体来完成收购,并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建议函指出,购买方已经同摩根大通就收购资金进行初步洽谈,并获得摩根大通的Highly Confident letter(以下简称“高度信心函”)。购买方预期,除非合同条款另行规定,收购资金将于收购的正式合同签署的同时到位。

  盛大董事会已经正式成立了由独立董事组成之特别委员会,成员包括黄晶生、熊澄宇和赵凯,特别委员会将考虑该项建议。特别委员会计划聘请顾问(包括独立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来协助相关工作。目前特别委员会尚未就此项建议函做出反馈。盛大提醒投资者购买方不一定会对收购计划提出正式要约,也不能保证收购合同会被最终签订、通过或完成。

  盛大网络在纳斯达克上市后,2009年股价一度达到最高峰的62美元,2010年4月份,盛大网络的ADS最高为54.20美元。此后,“中资概念股”受到阻击,盛大股价一路下跌,10月初一度跌到29美元左右。盛大网络表示,该回购价能使公司股东有机会实现良好回报,因而是有吸引力的。(记者/田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