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吉美祛痘化妆品 违禁添加抗生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称,“new york痘痘美肤精华液681”含违禁添加成分,全国范围内须立即停止销售。同时,将加强对祛痘类化妆品的抽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添加情况的产品,将一律下架。

  被检测发现问题的产品标示的生产企业为珠海吉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01023、20101008、20101102、20101207、20100909、20100226。国家药监局表示,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中,检测发现产品名称为“new york痘痘美肤精华液681”的化妆品含违禁添加成分盐酸林可霉素。目前,其已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珠海吉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立即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盐酸林可霉素属于抗生素消炎药,曾经红极一时的祛痘产品“迪豆”也被发现违禁添加抗生素——氯霉素,这些产品短期可能有效,但长期使用会刺激皮肤。我国卫生部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明确规定,化妆品原料中禁止使用抗生素类物质。使用具有广谱抗菌和消炎作用的物质,滥用将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正常菌群,易产生再生障碍性贫血、皮疹、速发性过敏反应及剥脱性皮炎等不良反应。(记者/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