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全年粮食总产将超二十亿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市政府在光明食品集团海丰农场召开“三秋”工作现场会。会议分析了当前本市农业生产的新情况、新形势,具体部署了今年的秋收、秋种、秋管工作。

  本市农业和粮食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今年夏粮生产在夏收期间遭遇连续暴雨灾害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丰收,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三增”,二麦单产达270.86公斤,比上年增3.88%,总产达到28.33万吨。现在,全市159万亩水稻,田间长势较好,如后期气候正常,有望获得丰产丰收,全年粮食总产将超过20亿斤。

  会议把确保地产绿叶菜的生产和充足供应的任务提到议事日程上。高度重视地产蔬菜特别是绿叶菜生产以及供应问题,已经成为区县长“菜篮子”负责制的一件大事。会议要求集聚市、区两级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引导蔬菜种植向规模化组织化发展,推进标准化生产,研究推广应用适用的农业机械,提高蔬菜机械化生产水平,减轻劳动强度。此外,加强蔬菜产销对接,切实做好对蔬菜配送企业农药残留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