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高调”上市 沪深股指大跌逾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潘清)作为今年以来A股最大规模的IPO项目,中国水电18日“高调”上市,首日较发行价上涨逾17%。与此同时,资金面承压令沪深股指应声下跌,上证综指失守2400点,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423.28点,此后更呈现单边下行。尾盘沪指下探2378.67点后,以2383.4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56.92点,跌幅为2.33%。

  深证成指跌286.56点至10226.93点,跌幅达到2.73%。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15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只个股涨停。

  当日中小板和沪市均有新股加盟。其中,N永大首日上涨30.60%。作为今年以来A股最大规模IPO,此前并不为市场看好的中国水电表现强势,盘中更因涨幅过大而遭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最终,N水电首日实现17.11%的涨幅。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佳。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兖州煤业、中信证券出现4%以上的较大跌幅,中国人寿、上海汽车、三一重工跌幅也在3%以上。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达到693亿元和595亿元,总量接近1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