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哈尔滨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超过74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记者王春雨)今年前三季度,哈尔滨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7422.6元,增长21.8%。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粮食生产克服了多种困难,取得了大丰收。记者从哈尔滨市粮食局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粮食生产连续八年丰收,总产达到285亿斤,优质粮源引来全国各地客商,全市粮食已销售近一成。

  哈尔滨市是中国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去年粮食总产量251.8亿斤。全市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认定面积达3212万亩,产品认证达2386个,连续5年列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目前,哈尔滨市正在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准备抓住先进农业技术向外转移的有利机遇,更多地引进一些适合哈尔滨种植的高效品种和栽培技术,加快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