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健康行为干预措施显著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10月18日电(记者曹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近日通报医改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在全区实施健康行为干预措施,宁夏群众防病意识显著提高。

  自治区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吕书群介绍,2007年-2009年,宁夏投入2000万元实施农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行动。在此基础上,从2010年开始,宁夏再度投入3087万元,在全区城乡实施为期3年的健康宁夏全民行动。

  这项行动以“健康宣传普及化,健康教育均等化,健康素养全民化,健康宁夏经常化”为目标,以开辟一个卫生健康栏目、普及一本健康知识手册、建立一个健康教育咨询点、开展一场健康教育巡讲等“十个一”健康知识传播活动为抓手,帮助城乡居民掌握健康知识和基本技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通过实施健康行为干预措施,宁夏城乡居民行为习惯明显改善,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显著提高。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适量运动等养生保健观念逐渐深入人心;预防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等疾病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

  据调查,全区城乡居民健康知识和理念的知晓率,由2006年的35.6%提高到2010年的44.5%,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形成率由26.3%提高到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