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2015年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将超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雷敏 袁梦晨)中国商务部18日发布的《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将达80%以上,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将占中国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以上。

  据了解,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万亿元人民币,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5231亿元人民币,约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3%,应用网上交易和网络营销的中小企业比例达到42.1%。

  尽管如此,中国的电子商务服务业仍处于成长期,尚待发展。为此,“十二五”期间,中国将着重推进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重点鼓励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业,深化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加强示范引导,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