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贸协定促进韩国外贸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首尔10月18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外交通商部18日公布调查报告说,自由贸易协定对韩国外贸促进效果显著。去年,韩国在与智利、新加坡、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东盟和印度的贸易中实现顺差188亿美元。

  调查显示,去年,韩国与上述国家和地区间的贸易规模约1539亿美元。其中,韩国出口额为863.4亿美元,进口额为675.4亿美元。

  数据显示,韩国去年对外贸易总规模为8915亿美元,贸易顺差484亿美元;韩国与上述五个国家和地区间的贸易规模占韩国外贸总规模的17.3%,而贸易顺差的占比达到38.8%。

  数据还显示,去年韩国与上述国家和地区间的贸易规模与自贸协定生效前相比增长60%,贸易顺差增幅达到168%。

  韩国外交通商部相关人士说,若韩美自贸协定获通过,韩国经济将得到新的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