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企法蓝瓷在陶瓷上绘制世界名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18日电(记者罗鑫 沈洋)18日开幕的2011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瓷博会)上,台企法蓝瓷展示的世界名家名画和名雕塑立体图案的系列瓷品大放异彩,吸引了大量陶瓷爱好者驻足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自然的花草丰姿、虫鸟律动以及人物姿态被绘制在一系列瓷瓶、瓷杯、杯托、汤匙等日用陶瓷上,立体凸出、层次感强的图案栩栩如生,呼之欲出。一个名为“晨”的瓷瓶,设计灵感源自莫奈的油画《昂蒂布之晨》,画作上的阳光、树叶与海洋幻化为360度的立体图案,被精致地刻画在圆润的瓶身上。另有一组瓷品,设计灵感源自梵高画作《向日葵》,设计师将瓶身当作梵高的画布,在上面立体临摹画作中的主要元素——向日葵花瓣,用手工彩绘细腻地展现油画厚实的笔触与质感。

  景德镇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崇礼介绍说,这次法蓝瓷展出的世界名作系列瓷器,获得了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和美国费城美术馆的品牌授权商标。包括梵高、罗丹、高更、莫奈、莫迪里尼亚等在内的世界名家画作,通过上色与雕塑技巧展现,均在瓷器上得以很好展现。

  刘崇礼说,法蓝瓷没有缺席过一届景德镇瓷博会,通过参展瓷博会,不断创新工艺,力争每一届参展瓷品都有所创新。今年,法蓝瓷在瓷博会上的展位增加到3个,展示面积达到150平方米。

  法蓝瓷不断创新的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公司每年的业务量都有一定比例的增加,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的销售额比去年全年还多了30%。”刘崇礼说,法蓝瓷在大陆已经设立了100多个销售专柜。

  法蓝瓷是世界知名礼品陶瓷业中一个崭新的品牌,2002年纽约礼品展上法蓝瓷“蝶舞”系列获得了年度最佳收藏品第一名。2004年,法蓝瓷进入中国瓷都景德镇,设立景德镇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目前法蓝瓷的生产重心已经转移到景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