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噪声污染治理刻不容缓 环保行业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人们工作、学习或者休息的声音都可以称之为噪声。对噪声的感受会因各人的感觉、习惯不同而不同,所以噪声有时会是一个主观的感受。目前我国一些噪声控制设备已有了质量保证体系和技术条件,很多噪声控制设备的生产企业已经取得ISO9000, ISO14000的认证,有些噪声控制设备还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

  随着人们工作生活噪声污染的日益严重,噪声的治理和控制技术的研究以及设备的开发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世界发达国家的噪声控制设备的产值平均以10-15%的速度增加,而我国噪声振动控制设备产值大约在20亿左右。目前我国噪声控制技术和设备已经开始进入系列化、标准化、配套化和规范化阶段。虽然噪声控制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和开发已取得很大进展,但我们也应当看到我国的噪声治理工程设备仍有一些技术不够成熟,需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我国目前颁发了一些有关噪声控制设备的测量方法和评价的标准十多项规定,但是还有些不尽完善,国家环保部门已初步建立了有关噪声控制设备的质量检测机构。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认为:近年来,当今社会四大环境公害之一的噪声污染问题随着社会经济生活的不断发展不断突出,带来一系列的不良效应,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噪声污染治理工程已经刻不容缓。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噪声治理工程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目前噪声治理工程在我国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我国的行业标准还不尽完善,噪声治理和工程技术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今后,我国应当在两个方面加大关注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和统一有关噪声治理工程的相关标准;二是,在环境噪声和工业噪声的领域,明确相关概念,从而避免在一些工作中的概念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