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多国家外商抢滩江苏宜兴四大千亿级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代表团18日参加2011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围绕此间重点打造的高端电缆、新能源、节能环保、光电子四大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寻觅商机。

  江苏宜兴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位列中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行榜第五。集聚当地的环保设备、电缆、精细化工、陶瓷等主力产业集群久负盛名,其培育的鹏鹞环保、远东电缆、灵谷尿素等一批名牌产品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

  依势借力,宜兴近年来在其原有经济基础之上,制定了围绕支柱产业高端化、传统产业品牌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实施装备、专利、品牌、资本的“四轮”驱动战略。

  记者了解到,目前,宜兴市线缆、环保产业占中国市场份额达12%和10%,并拥有全球行业龙头企业6家、国内行业领军企业48家、上市企业17家。同时,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当地还成功引进了总投资90亿元的国电新能源、总投资超100亿元的保利协鑫新能源等一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

  “当前,国内一些大中城市因患‘城市病’而吸引力降低,给二、三线城市带来了机遇,特别是明年宁杭高铁的开通,宜兴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阔步融入沪宁杭都市圈,作为长三角最美的新兴中等城市,宜兴对新兴产业、高端人才、中外资本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中苏表示。

  他认为,宜兴的空间优势、生态优势在苏南地区无出其右,最有条件成为决胜未来的竞争力,在着力打造四大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的同时,宜兴还将形成一个集现代金融、物流、服务外包等新兴服务业的配套集群,为海内外客商提供最佳发展环境。

  据悉,在今天的2011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宜兴荣获的“国家生态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揭牌,23个外资项目也同期落户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