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银行:亚太地区有望在未来20年普及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银行18日发布《殊途同归:在东亚太平洋地区实行普及现代能源》报告,报告认为,亚太地区到2030年克服能源贫困、实现普及现代能源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 

  这份报告指出,东亚太平洋地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增长,但仍有1.7亿人没用上电,还有10亿人仍在使用固体燃料做饭,室内空气污染每年导致超过60万人死亡。

  报告敦促该地区国家减少能源贫困,从两个途径推进现代能源解决方案。其一,加速电网电力建设,采取政策和技术创新以降低成本、为所有住户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其二,推广清洁燃料供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和沼气等),普及现代家用灶具,尤其是在贫困农村地区。

  据估计,东亚地区要在未来20年实现普及电力、使用现代燃料和先进的家用炉具,需投入约780亿美元,相比该地区的GDP而言,这是一个容易实现的目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