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21届中国厨师节开幕 春城上演厨神争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日,有中国厨师界“奥林匹克”和餐饮行业“奥斯卡”美誉的第21届中国厨师节暨首届滇池泛亚国际美食节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各国的名厨聚昆大秀厨艺。 

  在开幕式上,分别取自云南曲靖珠江发源地、玉溪江川年虎铜案青铜器发现地、楚雄元谋县元谋人遗址、红河建水孔庙、大理剑川海门口、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和德宏芒市边境山寨的“火镰薪火”、“钻木薪火”、“燧石薪火”、“竹片薪火”、“竹筒薪火”、“天火”、“排波薪火”在各方见证下汇集到一起,共同点燃了主会场“七彩薪火”火盆,以此寓意“薪火传承、生生不息”。

  据了解,本届中国厨师节以“绿色美食汇云南、民族盛宴聚泛亚”为主题,持续3天。除保留往届的“全国中餐技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中国餐饮百强投资考察及商贸合作洽商会”、“中华厨艺绝技表演”等传统活动外,还新增了“中国滇菜饮食文化形象大使选拔”、“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宴大师亲民互动”等活动。

  与此同时开幕的首届滇池泛亚国际美食节则在昆明多地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分会场,市民在家门口便可品尝俄罗斯、印度、韩国、日本、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美味佳肴。来自人民大会堂的林勇、王伟刚、赵志森等国宴大师还将在美食节期间亲临各会场,与市民交流做菜心得和技巧。 

  节日期间,各地民间厨艺高手联袂为春城市民带去了难得一见的绝活绝技表演,九十米萝卜丝、面吹气球等绝活将一一上演。

  组委会官员表示,整个厨师节期间,预计将有近10万海内外宾客踏访,而厨师节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食文化,推动烹饪技术交流,彰显中国餐饮风采,同时拉动餐饮市场消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