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地铁故障频发 运营方称加大检查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由于上海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信号故障,上海地铁10号线采用人工调度,导致豫园路站两辆列车追尾碰擦。刘歆 摄 

  近来频发的故障考验着上海地铁运营的“安全神经”。18日,上海地铁3号线又发生一起车载设备故障,这已是短短数日以来的第6起故障。

  记者18日采访上海地铁运营部门获悉,针对频发的地铁故障,上海地铁运营部门将采取系列措施,包括加强对列车出车前的例行检查;加强优化运营调整方案,减小对后续列车的影响等。

  上海地铁运管中心相关人员称,上海地铁9月底发生追尾事故后,应对轨道交通的安全措施级别大大提升,一旦遇到突发故障,地铁运营方出于安全考虑,会限制列车运行速度。

  记者获悉,本月上海地铁发生了多起故障:13日,上海地铁8号线出现设备故障;14日,上海地铁1号线、8号线发生设备故障;15日晚,上海地铁4号线发生设备故障;17日,上海地铁2号线一列车设备故障。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副院长罗雁云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上海地铁这些年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状态,一些老的线路控制系统已经到了检修期,而新线路又恰恰处在需要反复调试的运营初期,这两个因素叠加,也增加了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