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撒股份高管涉嫌违规买卖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7年公布实施的《上市公司高管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规定,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或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然而记者却发现,有不少上市公司高管无视该规定,仍然在三季报发布前30日内买卖本公司股票。

  根据交易所的安排,凯撒股份的三季度财务报告将于10月27日披露,根据上述规则,从9月27日开始,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将不得买卖公司股票。但是“我爱股网”数据却显示,凯撒股份董事黄祯楷在10月14日两次通过受控法人汕头经济特区超艺螺丝工业有限公司减持凯撒股份共计98.24万股,成交均价为12.67元,累计套现1244.7万元。

  而在9月份,黄祯楷通过其受控法人已经6次累计减持了62.76万股,套现764.2万元。

  与凯撒股份高管的低位套现不同,奥克股份的董事、副总裁刘兆滨却选择了大幅增持。数据显示,10月10日和9月28日,刘兆滨通过受控法人奥克集团股份公司累计增持70万股,斥资1390.3万元。不过这次增持也在10月25日三季报披露前的30日,一家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告诉记者,通过受控法人买卖公司股票同样适用于上述规则,因此刘兆滨的增持也涉嫌违反高管买卖股票规则。

  快报记者 赵士勇

   

搜索更多高管 凯撒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