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我国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表示,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松动。 

  盛来运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指出,前三季度尤其是三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首先是房地产投资,虽仍在高位运行,但9月份增速有所回落。1至9月份,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2%,比1至8月份回落了1.2个百分点。

  第二,房地产投资性需求,特别是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1至9月份,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比1至8月份回落了0.7个百分点。

  第三,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松动,房地产前期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从9月份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在继续增加,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也在增加,这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根据统计局18日同时公布的数据,9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2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比上月增加了19个。

  第四,保障房建设进度在快速推进。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有关部门的调查,目前保障房开工率超过90%,进展比较迅猛。

  盛来运指出,从这些指标初步判断,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房地产市场运行向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实时监控房地产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宏观调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