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1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尔集团并购三洋电机 注入上市公司待时机

  日本三洋电机公司和中国海尔集团18日宣布就海尔并购三洋白色家电业务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三洋将把在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的9家全资或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海尔集团。其中,在日本的4家公司主要开发、生产、销售洗衣机和冰箱;位于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5家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此外,三洋同意海尔集团于“一定年限”内在上述东南亚4国销售标示“SANYO”品牌的冰箱、洗衣机、电视和空调等家电产品。【详细】

  点评:实际情况也正如市场预期的,自备忘录签署以来,青岛海尔参与收购项目的考察和商谈工作。但是,青岛海尔今日公告称,在综合考虑海外经济的不稳定性及相关不可抗力因素,收购项目涉及的资产和业务尚需整合且整合期间的业绩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公司整合海尔集团海外资产的战略规划等相关因素,青岛海尔就收购项目放弃优先选择权。

  超日太阳两项目试产成功 达产后公司业绩将暴增

  随着两大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达到量产条件,超日太阳未来有望实现业绩大爆发。超日太阳今日公告,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从硅锭到电池片)”二期50MW和自有资金项目投建的“年产10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从硅锭到电池片)”的生产线已于近日试生产成功。【详细】

  点评:超日太阳表示,上述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利于丰富和完善公司的产品链,打造从多晶硅料到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完整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一体化产业链,降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原材料的采购压力和采购成本,大幅提高产业链上的产能配套能力,降低公司对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供应商的依赖,增强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对上游原材料市场的风险抵抗力。

  石大胜华冲刺IPO 复星创投提前埋伏

  享有“碳酸二甲酯之王”美誉的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石大胜华”)拟进军资本市场。日前,该公司的环保核查报告将其IPO的具体计划提前曝光。【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复星谱润股权投资企业(下称“复星谱润”)和上海谱润股权投资企业(下称“上海谱润”)于2010年2月入股石大胜华,分别以2099.7万股和1210.3万股位居第二、第三大股东,累计持股比例占石大胜华总股本的21.77%。据悉,复星谱润为复星医药的控股子公司复星平耀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出资5940万元,与上海谱润以及自然人尹锋共同出资设立的,其中,复星平耀占复星谱润出资额的99%。后来,复星平耀再将所持复星谱润的全部股权转让给复星医药控股股东的全资孙公司复星创投。

  三大环保问题曝光 恒邦股份被勒令整改

  虽然10月10日环保部就公告了恒邦股份在环保方面存在的三大问题,但是公司时至今日才正式公告。【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25日恒邦股份刚刚完成定向增发,以35.64元/股的价格,向9家机构投资者发行了3600万股,募资12.83亿元用于提金尾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收购金兴矿业55%股权、华铜矿业采选系统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搜索更多硅锭 恒邦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