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解禁股开闸即被抛,ST盛润10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盛润昨日再次跌停,报收13.29元,这也是自9月26日后解禁股开闸后的第10个跌停板。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近期的公开交易信息,龙虎榜卖出榜前五名绝大部分来自于深圳,累计卖出金额已经过亿。而ST盛润本次解禁股的大部分股东均位于深圳。

  9月26日,ST盛润2658万限售股解禁前,由于其重组预期,连续创出了18个涨停,而9月21日达到高点后,也即限售股解禁前一天仍然是一个涨停板,解禁当天,ST盛润突然连续跌停,甚至节后大盘企稳反弹亦阻止不了其下跌的步伐,至昨日创出了10个跌停板。

  从9月26日公告的限售股将解禁的明细情况来看,限售股持有人中分别有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公司、深圳市有色金属财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兴雅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银仓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位处深圳。

  值得注意的是,ST盛润A公告称接到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减持通知。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是在ST盛润A重整过程中的原股东以股抵债方式让渡而来,其股份的成本为29.1元每股,而近期ST盛润的股价一直在其成本价,但是仍然遭到了其减持,足见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对于ST盛润A前景十分不看好。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前5家卖出股票营业部所在地与上述限售股持股股东所在地之间应该存在某种联系,或许正意味着上述解禁股持有者已开始将手中股份变现。真正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第三大股东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宁愿亏本减持,其后期的重组前景让人堪忧,短期仍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