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交部回应沃尔玛卖假绿色猪肉:望外企增竞争力并守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沃尔玛销售假冒绿色猪肉事件,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外资企业能够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并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有记者问:沃尔玛发生销售假冒绿色猪肉事件后,中方加强了对外资企业的监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称,中方一直积极努力改善外资在华投资环境,这方面努力有目共睹,许多在华外资企业和商会对中方所作努力给予了积极评价。我们希望和外资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中国的投资环境。

  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能够认识到情况已发生很大变化,中国企业通过自身努力,竞争力与30年前相比已大大提高。外资企业在华需适应形势变化,不能像以前那样仅仅依靠优惠政策。我们现在对内外资已一视同仁,希望外资企业能够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并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