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莱雅继承人被判由外孙监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3月,贝当古(左)与女儿弗朗索瓦丝一起参加一场活动。图/人民图片

  法国首都巴黎一家法院裁定,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精神健康状况不佳,将由外孙监护。其名下大约200亿美元资产,将由女儿和两个外孙接手管理。贝当古的律师17日表示,将提起上诉。

  长孙监护

  利利亚纳·贝当古的亲生女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17日和两个儿子发表联合声明,转述了法院判决。

  今年6月,梅耶尔起诉母亲,称贝当古精神健康状况不佳,易受他人不良影响,令家族财产处境堪忧。法庭最终判定,贝当古将由她最为年长的外孙、梅耶尔的儿子让-维克托·梅耶尔监护。

  让-维克托·梅耶尔现年25岁,他还将和弟弟一起参与管理贝当古名下巨额资产。

  法国《世界报》17日援引一份在庭审中作为证据的医疗报告说,贝当古罹患“混合型痴呆”和“中重度”老年痴呆症。

  这份报告认为,贝当古存在认知困难,症状包括短暂方向迷失、记忆困难、逻辑推理障碍以及失语症,正处于“缓慢但渐进的大脑功能衰退过程之中”。

  不服裁决

  贝当古的律师让-勒内·法尔图阿17日表示,将提起上诉。

  法尔图阿说,要告诉贝当古这一不幸消息,自己难以启齿。法院判决不仅存在明显错误,也有违常理。

  “宣布这一判决对贝当古夫人而言可谓残酷,因为这(受到他人监护)对她来说实在可怕,”他说,“我会就上诉可能询问贝当古夫人,可以推测的是,我们将要求暂缓执行判决。”

  贝当古21日将迎来89岁生日。这名法国第一富婆与女儿间的财产纠纷已经持续大约3年,她多次拒绝接受法院指定的医疗检查,称无需他人监护。

  法国《星期日报》16日刊登一则对贝当古的采访。贝当古说:“如果发生那样的事(自己由他人监护),我将离开法国。如果由我的女儿负责监护,我会窒息。如果是她,我要走。”

  无碍商业

  贝当古是欧莱雅公司董事,她的女儿梅耶尔和女婿也是董事之一。现不清楚的是,贝当古一旦由外孙让-维克托·梅耶尔监护,董事身份是否将继续成立。

  梅耶尔和两个儿子在17日声明中说,法院判决不会影响贝当古家族先前签署的一些商业协议,家族在欧莱雅公司的投票权也将统一管理。

  欧莱雅公司现未回应法院判决。

  梅耶尔先前指责,贝当古身边的一些人觊觎母亲财富,包括男摄影师弗朗索瓦·马里-巴尼耶。

  法新社报道,贝当古2007年12月在一份遗嘱中,选定马里-巴尼耶为唯一继承人。不过,两人今年早些时候关系破裂,贝当古把马里-巴尼耶从遗嘱中除名。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陈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