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财政收入增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三季度,全国财政累计收入8166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623.83亿元,增长29.5%。财政部昨天在公布“2011年9月份公共财政收支情况”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377.0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089.86亿元,增长17.3%。当月全国财政收入,特别是中央本级收入增幅比前几个月明显回落,主要是受经济增速略为放缓、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在相关税收上有所体现以及非税收入增长减少等因素影响。

  从9月份主要收入项目情况来看,第一大税种国内增值税2052.54亿元,同比增加306亿元,增长17.5%;个人所得税450.96亿元,同比增加96亿元,增长27.2%,增幅比前几个月略有回落。不过,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减少收入的影响还未全部显现,主要原因是按照税法有关规定,工资、薪金所得应纳的税款应在次月15日内缴入国库,9月入库的工资薪金所得税大部分为8月份工资薪金收入应纳税款;从9月1日起提高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后,9月份应纳税款大部分于10月15日前入库,相应地从10月份起,个人所得税增幅会明显回落。

  前三季度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166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623.83亿元,增长29.5%。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物价水平上涨、企业效益较好等因素的综合反映。

  “收支情况”中显示,从财政收入走势看,受经济增速略为放缓、房地产市场调控效应显现以及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因素影响,全年全国财政收入累计增幅将呈前高后低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