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中国市场竞争激烈不提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上周传出的百事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上调佳得乐运动型饮料等产品售价的消息,百事大中华区主席孟可仕日前在出席110届广交会时对媒体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竞争激烈,百事目前尚无在中国市场提价的计划。但业内人士表示,其实饮料企业提价需求比较强烈,虽然可能不会直接提价,但不排除通过“瘦身”等变相手段转嫁成本压力。

  孟可仕表示,劳动力、原油价格上升给食品生产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今年来糖价连续上涨,无可避免地对饮料行业利润带来巨大冲击,但中国饮料食品企业并不敢轻言涨价。今年6月份,可口可乐也曾在国外宣布饮料提价,但该公司中国区负责人立即宣布,调价消息不针对中国市场,近期在国内也无提价计划。

  对此,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两大可乐的表态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即使是巨头企业,也不希望价格调整影响产品在华的销售。但是他也指出,虽然企业都不肯公开承认提价,但是为了降低压力,极有可能上演“瘦身”戏码。日前,就有消息指出,可口可乐旗下新包装的美之源果粒橙从此前的450ml减到了420ml,而售价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