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长江大桥将首次全方位体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南京长江大桥自开通以来,将首次进行全方位检测。从10月18日-23日的6天时间内,将在每天晚间22:00至次日01:30时段内不定时对长江大桥进行双向封闭。据介绍,这次对南京长江大桥的全方位封闭体检和以往检测最大的不同是:此次是公路桥、铁路桥一起进行“封闭体检”。

  这次南京长江大桥进行的检测是大桥自1968年通车以来的首次全方位检测。目前南京长江大桥部分桥面已经产生了很多不同程度的裂纹等桥梁的病害,当初设计的时候,南京长江大桥的荷载量是1万辆车,但作为南京市民过江最主要的通道,每天有将近8万辆车通行,严重超过了承载量。此次体检包括了铁路桥和公路桥,这次主要体检的项目是包括大桥满负荷运营的时候,大桥的震动加速度是多少,会不会发生位移,动移率有多大等等。

  南京交管局已发布了实时的分流方案,封闭检测期间,建议南京市民从长江二桥、长江三桥和长江隧道来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