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投资5亿元 山东跨海大桥年底将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齐鲁晚报》报道政府投资5亿元修建跨海大桥,建成后对市民免费开放。预计今年年底贯通的烟台海阳至青岛即墨跨海大桥将免费通行,这在已开通的跨海桥梁中尚属少见。

  17日,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主梁已经完成浇筑,斜拉索已经安装了一部分,随着这道工序的完成和辅助工程的完善,年底将实现全线贯通。

  海即跨海大桥全长4.7公里,自200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5亿元,全部由政府买单。从海阳到青岛五四广场,以前需要绕行丁字湾,驱车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海即跨海大桥建成后,这段行程将缩短为40分钟。

  “以每年过桥费四五百万来计算,25年的大桥使用期内可收一亿多元。过桥费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但不收取这部分费用,给海阳带来的隐性财富是不可估量的。”海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彦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