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盘中失守18000 23日后方会再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早盘低开463点,报18411点。早市一度急挫超过600点。内地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放缓,内地股市持续在低位徘徊。恒指午后跌幅逐步扩大,最多跌910点见17963点,失守18000关口。尾市跌幅略为收窄,恒指收报18076.46点,跌797.53点或4.23%。全日总成交630亿元。

  在机构投资者大量买入美国国债的同时,国际央行出售美国国债的数量却创下自最近一次信贷危机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实际上国际央行减持美国国债的原因并非对高达1.3万亿美元的美国财政赤字和上升中的债务负担的“全民公投”,而更可能与支持本国货币汇率有关,原因是自6月份以来,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1%,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4.4%。在经济学家预测2010年美国通胀率将从今年3.1%的预期值下降至2.1%,以及美联储承诺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形势下,投资者认为在上个月将美国国债收益率推跌至历史低点的市场需求仍将持续下去。”数据显示,在6、7月份,海外投资者所持美国国债的总价值减少了0.7%,至4.48万亿美元,今年以来的升幅因此下降至1%。在2009年和2010年中,美国国债的海外持有量增长了20%,自2001年以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7%。美国财政部定于今天公布下一份国债持有量报告,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恒指在过去8个交易日已累积升逾2600点或16%,终于在19000整数位低头。且在外围的影响下一日便大跌超过4%,值得留意的是虽然跌幅较大,但是能量依然很小。而且盘中跌穿18000,收市还是回抽在此点位之上。预计近期走势会是在17500上方振荡,到本月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后,恒指方会再选择方向。俊瀛投资 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