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视网与土豆网建合资公司 或推高版权费高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于2011年10月17日与土豆网(纳斯达克:TUDO)签订《合资协议书》,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主要开展国产影视剧网络版权的采购和销售业务。两家上市视频网站此番联姻,意图进一步加强对上游版权控制的力度。

  加大版权购买力度

  公告显示,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其中,乐视网以自有资金出资51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土豆网以出资现金49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据悉,合资公司将定名上海土豆乐视影视有限公司。

  除合资公司,乐视还和土豆达成合作协议,共建一家视频服务平台,该平台有乐视网之前所有版权内容,服务器也由乐视提供,土豆会在官网上嫁接该平台内容,每年需要向乐视支付5000万保底金,并与乐视网对该平台上的广告进行分成。

  据悉双方将投资数亿元进行新剧的版权采购,首期版权采购金额将达到3亿元。

  版权费“一年涨百倍”

  目前,网络视频版权费出现“一年涨百倍”的现象,而视频网站普遍面临盈利挑战。目前,海外上市的土豆网、优酷网等四家中国视频网站都没有摆脱亏损局面,仅有在国内创业板上市的乐视网实现了盈利。乐视网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同比增长105.66%;实现净利润8740万元,同比增长72.99%。(广州日报 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