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德摩根欲211亿美元并购埃尔帕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休士顿的美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金德摩根(K inder M organInc.)16日宣布,计划以211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天然气管道公司埃尔帕索(El Paso),如果收购顺利完成,该公司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管道运营商。

  金德摩根发表声明,将以每股26.87美元,包括14 .65美元现金以及金德摩根0 .4187股和0.64认股权证收购阿尔帕索股份,较该公司14日收盘价高出37%,同时较20天内平均收盘价溢价47%。如果包括埃尔帕索公司的债务,这笔交易的价值最终将高达380亿美元。

  现年66岁的金德摩根首席执行官理查·金德(R ichardK inder)将成为合并后企业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交易对双方来说,是一个双赢机会,一旦交易完成,将因现金流关系,立即创造出股东价值。他表示,两个公司的天然气管道为美国不同的市场服务,并购将实现互补,年费用将减少3 .5亿美元,由此提升公司收入。交易完成后,埃尔帕索将成为金德摩根的子公司。

  这是有史以来由能源管道运营商提起的最大并购案,也是一年多来能源行业规模最大的并购案,将超过由金德和高盛等集团于2007年对金德摩根的融资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