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在华90万目标不变 广丰赶考28万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车市进入调整期,除了宏观经济环境趋紧,以及多项刺激政策退出导致的车市下滑,日系车企更遭受3月份突如其来的日本大地震影响,本田、马自达纷纷调整全年在华销售目标;然而,丰田中国表现了日系车“老大”的风范,不仅比预期提前4个月恢复生产,而且2011年在华的90万辆销量目标不变。

  新快报记者日前从广汽丰田获悉,该公司在南沙海关、商检等联检部门支持之下,已于6月份实现全面复产,截至今年9月份销售总量超过19万辆,大大提前挽回地震造成的产量损失,将继续“赶考”年终28万销量目标。

  逸致顺利上市得益于多方支援

  近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兼副厂长高景深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分别向南沙海关、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递送了感谢信及锦旗,高景深向记者表示:“我们的新车型FUV逸致下线使得7000多名员工欢欣鼓舞,将地震对公司的影响一扫而尽。这一切与海关和商检部门在地震灾后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

  据悉,3月份突如其来的日本大地震,打乱了广汽丰田之前的生产部署,对于何时恢复产能这个问题,丰田曾于4月22日发布消息称,海外工厂预计到11月-12月左右可以恢复生产。

  这对广汽丰田而言,今年新车型逸致将面临着推迟上市销售的危险。值得庆幸的是,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广州海关等相关领导,在震后第一时间来到广汽丰田,了解情况并指示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广汽丰田。南沙海关及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也多次到广汽丰田了解公司遇到的具体困难,并及时提供帮助。据介绍,包括南沙海关对广汽丰田生产所需零部件及新车型生产用设备快速通关,以最快速度到达生产部门,还有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广汽丰田实行“个性化服务”,改善“核辐射检查”流程,进一步加快广汽丰田进口货物快速通关等,经过多方的支援,使得生产设备和零部件能及时送达广汽丰田工厂进行安装。

  前9月销量超过19万辆

  除了政府相关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外,新快报记者获悉,地震发生后,广汽丰田在及时对生产计划进行调整、合理安排零部件使用的同时,也很快调整公司出勤日历,将原计划8月的高温假调整到5月休假,并适当调整了部分出勤日,保证了生产的有效开展。另一方面,广汽丰田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更特别带队前往日本丰田总公司,商讨零部件供应问题。在广汽丰田的努力下,日本丰田总公司以最快速度恢复了对广汽丰田的零部件供应,早在6月下旬,广汽丰田便提前恢复了零部件的正常供应。广汽丰田公关部人士透露说,随着地震影响等不利因素的逐步消除,9月份销量为28478辆,同比增长44%。与此同时,1~9月销量超过19万辆,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凯美瑞累计销售近11万辆;汉兰达累计销售超过6.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6%;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上市的逸致,月均销量近两千辆,其认知度和销量仍在稳步提升。

   

搜索更多广汽 赶考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