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拉米获四川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10月18日电 18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拉米获得了四川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名誉博士学位。拉米表示,很荣幸能获得四川大学名誉博士称号。这也是他目前获得的唯一一个中国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

  记者了解到,拉米总干事于17日来到成都,受邀出席在成都举办的第12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获授学位当日,拉米还围绕“当前世界贸易发展及面临的挑战”这一主题,与四川大学师生展开现场交流。

  拉米认为,世界上无论哪个国家,教育强,则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必定很强。教育和贸易有很多相同之处,都是一个互赢与交流的事业,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发现。

  四川大学近年来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海外高水平专家学者。目前,学校已与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所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此前,四川大学已授予泰国社会活动家谢慧如、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终身教授冯元桢名誉博士学位。

  四川大学负责人表示,拉米先生曾经4次造访中国,对促进中国与西方的经贸交流产生了积极影响。其获得四川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对推动四川大学、乃至中国西南地区的国际学术交流都有重大意义。

  据悉,拉米总干事持有巴黎高等商业学院、巴黎政治学院和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的学位,曾历任法国财政部长和总理的顾问。2005年9月,他被任命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并于2009年赢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