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民典当股票黄金筹资抄底 新人当车当房办婚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贷款难,典当生意却很红火。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广州典当行业节后的生意普遍比平时红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股市反弹,股票典当业务在冷清多时后终于打破沉寂,一些被套股民纷纷当股再入市补仓。

  典当股票黄金补仓抄底

  “国庆长假一过,几乎每天都有数十名市民打电话过来,咨询怎样办理股票典当贷款业务。”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不少股民认为大盘在大幅下跌后会迎来一波反弹,由于不少股民已近满仓,为此典当股票融资后低价购买已被套牢的股票,摊低成本以尽早解套。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典当股票折当率在80%左右,价格参考当日股价。市民持质押股票的清单、股东卡及身份证,到典当行即可办理有关手续,一般1~2个工作日可获得贷款。月息一般是2.9%,考虑到股票操作的短期和快捷性,部分典当行也可按照每日千分之一的息费计算。

  不过,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可进行类似操作。部分典当行表示,在客户典当股票之前会对其进行资质的评估,对于普通小股民,一般典当行并不建议进行此类操作。

  此外,近来国际各大贵金属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滑落,炒金客纷纷典当手里的黄金进行融资,借典当行的钱抄底炒金。“最近咨询黄金典当价格的人很多,有一些投资者最近想趁现在赶紧抄底,可惜手头没活钱了,就想到这个办法。”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作此典当的多是短炒客。

  新人当车当房办婚礼

  金秋10月的16、18日,是中国新人扎堆结婚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只不过这次婚姻经济红火的还有典当行。

  “以结婚为目的,典当房、车和其他贵重物品,这类业务在过去十分罕见,但今年下半年开始明显多了起来,特别是9月之后更多。”记者近日在广州一家典当行了解到,近来到店里办理典当业务的准新人已有十多对。

  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结婚成本水涨船高,而银行办理个人贷款不仅利率较高而且还要排队,解燃眉之急的典当行开始被更多准新人所接受,用此新方式来缓解新婚高成本带来的压力。据其介绍,在广州市区的一套小户型房子,一般可以贷款15万~25万元,足以满足婚宴、蜜月旅行等需求。

  不过,当房、当车的风险会不会很高?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新人们典当的时间都不会很长,大多都在1个月左右,结婚时收取的红包足以在典当期限内将房子和汽车赎回。

  广州多家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今年房产典当业务明显比去年多,而且现在不是有房子就一定能贷到钱,典当行会从客户的年龄、拥有几套住房等方面考量,“进行风险控制”。

  此外,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其实相较典当房、车而言,在典当行淘首饰更受准新人们青睐。据了解,金银、钻戒、翡翠玉石、高档情侣表等绝当品,已经成为典当市场交易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