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基本完成 272处矿井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9月底,河南省各产煤省辖市、县(市、区)和省骨干煤炭企业基本完成了兼并重组工作任务。除12处小煤矿因涉法涉诉等原因外,其它小煤矿全部完成资产评估和证照办理工作;复工复产及关闭退出矿井数量分别达到272处和166处,占计划完成数量的107.4%和111.4%,超额完成了9月份下达的目标任务,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据介绍,河南省委、省政府2010做出了实施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重大举措,并将其作为解决煤矿事故频发顽疾的治本之策在全省强力推进。一年多来,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克服重重困难,排除一切干扰,扎实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全省498处兼并重组小煤矿中,除部分小煤矿已签订关闭退出协议不再进行资产评估和证照办理外,实际参加兼并重组的332处小煤矿的资产评估和证照办理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省166处拟劝退关闭小煤矿已签订退出关闭协议,其中,已关闭到位153处,淘汰落后产能年生产规模在2250万吨以上。

  此外,全省272处矿井通过省辖市和省骨干煤炭企业组织的联合验收,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并已复工复产,占保留兼并重组矿井总数的82.2%。其中,复产矿井111处、复工16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