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润新能源富豪榜:朱共山成“中国新能源之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1胡润新能源富豪榜》,榜单显示太阳能领域贡献了新能源行业最多的富豪,而保利协鑫的朱共山成为“中国新能源之王”。

  此次共有25名新能源行业的富豪登上这一榜单,上榜门槛为22亿元,而这些富豪的平均财富为49亿元,比百富榜总榜的平均财富低10亿元。其中,保利协鑫的朱共山以财富160亿元成为新能源行业的首富;首次上榜的京运通的冯焕培家族以财富135亿元位居第二;桑德环保的文一波、张辉明夫妇以财富72亿元位居第三。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认识到新能源的长期发展趋势,但目前只有太阳能和风电才做到一定规模。榜单显示,25位新能源富豪中有15位经营太阳能,占到了总数的六成,排名前三位的富豪中有两位也是来自太阳能领域;另外,25位新能源富豪中有6位来自风能产业,占到了24%,同时在这6位富豪中,又有3位来自同一家企业——华锐风电。(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