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大降 券商股“血溅”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悲观预言的9月份业绩已被应验。昨日,17家上市券商的9月份业绩披露完毕,营业收入总为13.8亿元;广发证券等9家出现净亏损,17家上市券商的净利润为-1.96亿元。新近上市的方正、国海两家券商业绩也大幅“变脸”。其中,方正证券录得0.72亿元巨亏,而8月净利润0.11亿元。

  由于业绩不振,昨日券商股“血溅”市场。国海证券表现萎靡,低开低走,临近中盘便被逼上跌停板,换手率达13.58%。国海证券日前公告称,前三季度净利润2930万~3546万元,同比下降约90%,其中7~9月亏损1.2亿~1.26亿元。

  除此之外,山西证券、方正证券的跌幅也都超过7%,西南证券、宏源证券、国金证券、广发证券等的跌幅也都在5%以上,场内交易的16只券商股全部飘绿,跌幅最小的国元证券跌了3.73%,前期表现强势的太平洋下跌4.34%。

  数据显示,业绩差的不只是新上市的两家券商,广发、国金、兴业、长江4家券商也创下今年来首个月度亏损,其中长江证券以1.48亿元的巨亏领衔同行。

  另外,17家上市券商中,仅有海通、中信、国元和华泰4家券商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差距同样不小。

  而让9月业绩如此难堪的,券商皆“剑指”外部原因所致。如宏源证券在三季度业绩快报中表示,三季度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给证券市场造成较大压力,随着证券市场的跌宕起伏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业绩下滑。国元证券则解释称,主要是证券市场持续调整,证券交易量和佣金水平较低,上市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减少。另外,由于受欧债危机等影响,香港证券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国元(香港)公司业绩由盈转亏,则是导致国元证券前三季度效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