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交所集团前三季度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岳瑞芳)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集团18日发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北交所集团前三季度共成交项目9038项,成交额3429.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15%和184.27%,产权交易项目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北交所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产权交易机构。2009年,北交所集团成交额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296.18亿元,位居全国之首。2010年,集团交易额继续扩大,成交金额突破2000亿元,达到2227.25亿元。据透露,2011年,北交所集团交易额有望再次翻番,突破4000亿元大关,占全国产权交易金额的比重也将达到一半以上。

  北交所集团董事长熊焰表示,中国产权市场的发展空间很大,粗略估计可达到5万亿到6万亿元的规模。就北交所集团而言,将力争在“十二五”末期实现交易额冲击万亿元规模。

  相关数据显示,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整体运行状态影响,自2009年四季度开始房地产业、金融业就一直成为产权市场交易热点,数据上看这一趋势还将延续。今年第三季度,金融业、房地产业成交额依然居前,分别成交16宗和24宗,成交额为74.20亿元和16.9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网络竞价已成为北交所集团最主要也是最有效的竞价方式。前三季度,共有65宗项目使用了网络竞价的方式,占到全部竞价项目的87.84%,网络竞价增值率为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