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员工制家政服务免征营业税 包括婴幼儿看护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本月起至2014年9月30日,我国对家政服务企业符合条件的相关收入免征营业税。昨天,财政部、国税总局出台“关于员工制家政服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

  为支持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我国将对家政服务企业由员工制家政服务员提供的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通知明确,享受这一政策的是指在企业营业执照的规定经营范围中包括家政服务内容的企业。家政服务包括婴幼儿及小学生看护、老人和病人护理、孕妇和产妇护理、家庭保洁(不含产品售后服务)、家庭烹饪。

  该通知所称员工制家政服务员,应同时符合下列三个条件,即依法与家政服务企业签订半年及半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且在该企业实际上岗工作;家政服务企业为其按月足额缴纳了企业所在地政府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的社会保险;家政服务企业通过金融机构向其实际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记者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