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不锈钢锅被曝锰超标 京多家卖场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泊尔部分不锈钢锅近期被曝锰含量超标,镍、铬含量均不达标。目前,北京的苏宁、国美、大中等家电卖场相关产品均已下架。昨日,苏泊尔新闻负责人张丽萍表示,苏泊尔和哈尔滨工商局所依据的标准不一样,导致了二者在产品质量上的分歧。

  据媒体报道,哈尔滨工商局早在2008年就接到消费者举报,称苏泊尔不锈钢锅存在问题。从今年8月至今,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已先后查扣苏泊尔不锈钢器皿共计1000余件,涉及型号81种,200元以下的产品甚至全部存在问题。这些问题产品锰含量超标,镍、铬含量均不达标。

  10月15日,苏泊尔发布公告称,公司制造的所有相关产品,历次均通过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均合格。昨日,苏泊尔新闻负责人张丽萍对记者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各执一词的状况,是因为双方检测依据的标准不一样。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委托了当地一家检测站,苏泊尔则委托了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检验中心。

  张丽萍说,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依据的是1988年的标准,苏泊尔这边依据的是1992年的新标准。目前苏泊尔正与哈尔滨工商局沟通,并将把相关产品送到当地检测站重新检测。

  昨天,苏宁北京市场部经理苑金香表示,苏宁北京各卖场13日已将被曝有质量问题的苏泊尔产品下架,主要是蒸锅和炖锅。大中电器北京负责人及国美内部人士均称,相关产品已下架。

  家电专家刘步尘认为,哈尔滨工商局和苏泊尔中“肯定有一方在说瞎话”,苏泊尔质量问题目前真实与否无从得知。(记者刘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