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疑似“问题”锅在济南超市仍在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摆放在卖场货架内的苏泊尔产品。 本报记者 任志方 摄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 任志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量苏泊尔不锈钢器皿不合格,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市内部分超市和家电卖场的苏泊尔专柜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卖场内的苏泊尔相关产品仍在销售。

  据媒体报道,从今年8月起,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量苏泊尔不锈钢器皿不合格,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从今年8月至今,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已先后查扣苏泊尔不锈钢器皿共计1000余件,涉及型号81种。

  在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上,记者看到了一则10月14日发布的公告,公告称:本公司制造的所有相关产品,历次均通过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均合格;针对本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检查涉及的全部产品,本公司于2011年9月29日再次送交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合格;目前,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处理此事,如有新的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告。

  18日下午,记者调查发现,相关媒体公布的问题型号产品在济南各大商场和超市仍然有售,其中一款SZ28R2的苏泊尔惠美佳不锈钢双层蒸锅在不少卖场都能看到。在泉城路苏宁家电卖场,一位苏泊尔炊具销售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听说苏泊尔相关产品出现问题,而商场和工商部门也没有通知产品下架等相关事宜。

  而在大润发历山路店,记者发现货架上摆着一款型号为SZ28R2的苏泊尔惠美佳不锈钢双层蒸锅,销售人员拿出一份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接到超市内部或工商部门等停止销售苏泊尔相关型号不锈钢锅具的通知。”

  记者向其中一位前来咨询的顾客询问是否知道部分苏泊尔不锈钢炊具不合格的事情,市民韩女士表示,她没看到过相关报道,但她家里一直在使用苏泊尔的不锈钢炊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