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银行信用卡挂失费最贵 失而复得还得买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每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日里乐呵呵的小马昨儿一整天都气鼓鼓的,同事们一打听,原来是她上周末出去逛街血拼时不小心丢了信用卡,随后她便急匆匆地跑去银行挂失了,光挂失费就花了50块。

  “没事没事,卡没被盗刷,那不就够幸运了麽,就50块,破财消灾,至于气成这样嘛!”杜太太见怪不怪,自己在小马之前已经丢过好几张信用卡了,挂失费前前后后加起来也得好几百块。

  “我气的哪儿是这50块钱啊,是我挂失后才半个小时内商场打电话来说我的信用卡被人捡到了,那不就不用补卡了麽,也就不用浪费这50块钱了啊。可是,我拿着取回来的信用卡去银行取消挂失时,银行却说,信用卡一旦挂失就成为废卡,挂失费不能退换。”原来小马是因为信用卡失而复得却不能免除挂失费而觉得冤枉,“钱虽不多,但我就觉得不合理,你这不也还没帮我办新卡嘛,也就没有占用银行的资源啊,怎么就不能取消挂失了呢!”

  “我老公之前也碰上过这档子事儿,银行说,如果是口头挂失的,那么挂失后72小时内都可以撤销,但如果是已经在柜台里做了书面挂失,那就无法撤销了。”经杜太太这么一介绍,小马总算明白了。同时,杜太太还介绍,针对持卡人在挂失后可能找回卡片的情况,部分银行开通了临时冻结功能。以中信和招行为例,两家银行可以对遗失信用卡做一天的冻结处理,24小时后卡主没有申请撤销,就会自动挂失并扣收信用卡挂失手续费。“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发现信用卡不见了时可以先采取口头挂失的方式,不同银行会在24至72小时内冻结账户,防止卡片被盗刷盗用,而如果在这段时间内确认信用卡遗失并无法找回,再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也不算迟。”

  “不过你说,这银行信用卡挂失怎么就那么贵呢?”姚太太也加入了大家的讨论。

  “也不是所有银行信用卡挂失都得50块往上走的,不过50块以下的确实不多了。最贵的是北京银行,挂失费得80块;民生、浦发、中信挂失费是60元;农行、建行、光大和广发也得50块;最低的就是工行了,白金卡客户挂失是免费的,其他信用卡客户挂失则一律为20元,并且无需缴纳补办费用。”杜太太最后的总结陈词算是一语中的,“不过,不管是哪家贵哪家便宜,只要咱们好好存放好自己的信用卡,也就完全不需要花这笔冤枉钱了!”浙江在线-每日商报  周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