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成立基金管理公司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多年的艰辛筹备,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通用基金)终于随着证监会下发一纸批文正式宣告破茧,并成功告别了“中国最资深的筹备中基金公司”的尴尬头衔。

  国金证券(600109)(600109,收盘价12.17元)今日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设立国金通用基金的注册资本为1.6亿元,其中国金证券出资7840万元,出资比例为49%;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360万元,出资比例为21%;苏州工业园区地产经营管理公司出资2400万元,出资比例为15%;宝新能源(000690)(000690,收盘价4.09元)出资2400万元,出资比例为15%。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国金证券并未对这事件的影响进行评价。

  据业内人士介绍,早在2007年我国基金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牛市之时,国金证券就开始组建国金通用筹备小组。按照原来的计划,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也为1.6亿元,出资方为国金证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恒生电子(600570)和苏州工业园区地产经营公司。可是,在一系列的变故之后,国金通用基金却迟迟没有得到最后的批文,不仅原出资方恒生电子宣布退出(后宝新能源加入),就连不少国金通用基金的高层人士也无奈离去。

  今日,作为出资方之一的宝新能源也公布了同样的公告,与国金证券只字不谈影响相比,宝新能源无疑显得乐观许多。宝新能源表示,国金通用基金获得核准设立,是公司投资金融服务业的战略部署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有望为公司的股权投资带来合理增值和回报,有利于公司总体资产运营效率的提升,也有利于增强公司新能源电力核心业务的出资能力、发展能力和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