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Groupon下周开始IPO路演 仍有可能存变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科技讯 10月1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团购网Groupon计划于下周初向投资者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路演。

  出于各种原因,Groupon这家位于芝加哥的团购网公司迄今已多次递交IPO申请。鉴于批评声仍不断传来,人们有理由担心此次的IPO计划仍有可能存在变动。

  《纽约时报》昨日就再次发文指责Groupon及其华尔街银行家没有处理好公司上市的一些问题,譬如Groupon创始人拥有太多的股份,以及公司营销成本的控制等,这些问题似乎随时都能成为Groupon上市道路中的绊脚石。

  同时,Groupon公司的管理层也出现了动荡。公司两位COO于近期突然离职,这显然也为上市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传言此次IPO路演,公司的执行官们将向投资者展示公司的业务,从某些方面来说,Groupon或在最近一个季度里,财务有所好转。

  上个季度,Groupon实现了8.78亿美元的营收,但却亏损了1.027亿美元。

  除上述潜在影响以外,股票市场本身也是一个担忧。迄今,已有好几个类似Groupon的互联网企业决定延后IPO计划。

  消息人士表示,Groupon在IPO路演成功完成后,会立刻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交易。

  公司的市值也会接受严格审查。此前,舆论预计IPO能使Groupon估值达到250亿美元。然而消息人士表示,此次IPO估值或只有250亿美元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