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西班牙评级 亚市早盘欧元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汇市早盘欧元走势震荡,欧元兑美元自纽约汇市盘尾1.3750水平下跌,在最低触及1.3724后反弹,目前最高上触1.3767。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8日宣布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

  穆迪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两级,从Aa2降至A1,前景展望为负面,认为依然脆弱的融资能力和经济增速放缓、前景悲观是导致降级的主要原因。

  穆迪对西班牙和欧盟应对债务危机的举措表示失望,指出自今年7月下旬穆迪将西班牙列为观察名单以来,西班牙和欧盟并未采取任何“可靠”措施有效解决当前的债务问题,市场对欧元区政治决策和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缺乏信心。

  标准普尔公司曾于本月13日宣布下调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展望前景为负面。

  据外电报道,有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扩容至2万亿的报道18日再次引发市场动荡。受此影响,美股上扬,美债下跌、非美货币走高。

  英国《卫报》18日报道称,法国和德国已同意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规模从4400亿欧元扩大至2万亿欧元以上。

  此消息一经公布,美股走高;正在上涨的美国国债应声下跌,30年期国债领跌;汇市波动更为剧烈,欧元人气走高,兑美元在午盘刷新日内高位;而早在上涨的加元也随之大涨;一度大跌的黄金市场闻讯上涨。

  但之后不久,道琼斯通讯社发布了一篇内容完全相反的报道。报道称,欧洲官员仍在就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的问题进行辩论,此前有关法德两国一致同意将救助基金规模扩大至2万亿欧元的报导是完全错误的。

  另外,报道还援引一位欧盟官员的说法称,直到欧元区会议召开前都不会就此问题达成协议。

  前后完全相反的报道出炉后,市场立即产生波动,各个上涨市场回吐涨幅。但由于欧盟并未否认此消息,因此回吐有限。最终美股仍然大幅收高,美国国债下跌,非美货币上涨。

  其实早在9月,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扩容至2万亿的说法就不绝于耳,欧元集团主席让?容克曾对此报道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