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高利率、暂停发放 外资行收紧房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资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原本还有优惠政策的外资银行最近也纷纷跟风,有的甚至暂停了个人房贷业务。

  据了解,目前已登陆南京的外资银行中,汇丰、花旗、首都银行尚未开办个人房贷业务,渣打、恒生等银行的房贷利率和中资银行相比,一直以来都有优势。两个月前,当中资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或者在基准上上浮10%时,恒生银行首套房贷款为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可打九折,渣打银行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不过,当记者昨天再次咨询外资银行时,情况发生了变化。渣打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经暂停了个人房贷业务。恒生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个人房贷业务还在继续做,不过,普通客户需要购买一定金额的保险才能申请房贷,而且贷款利率只能是基准利率,只有该行的贵宾客户才能享受9折优惠利率,而成为该行贵宾客户得存款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