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略逊预期以及美元走强、农民惜售等因素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8日玉米、小麦价格小幅上涨,大豆价格小幅回落。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3.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44美元,涨幅为0.5%。小麦12月合约上涨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2525美元,涨幅为0.2%。大豆11月合约下跌2.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5075美元,跌幅为0.2%。

  国家统计局18日宣布,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1%,低于前两个季度9.7%及9.5%的增幅。分析人士表示,中国GDP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回落,反映了欧元区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受挫已产生全球影响。

  另外,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关于可能将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的警告,预示着起源于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危机正向核心国家步步逼近,市场情绪受到明显打压。

  受此影响,在隔夜交易中,农产品期价均出现明显回落,尤其是与中国进口息息相关的大豆。

  与此同时,由于目前美国玉米、大豆现货销售速度放缓,而玉米、大豆期价早盘大跌吸引终端用户加强买盘,支撑其价格出现明显回升。另外,当日美国股市及能源市场均出现上扬,令市场情绪得到一定提振。

  小麦方面,当日美元走强令小麦期价明显承压,但由于缺乏卖盘,加上明尼阿波利斯小麦期价涨势明显,提振小麦价格出现反弹,但在其他谷物品种疲软表现的影响下,小麦价格最终以接近平盘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