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季食材:西兰花VS"猪仔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秋日,应季蔬菜随之上市。一年四季不停地重复交替,倘若你是常年进出市场的人想必早已对当季的食材了如指掌。然而,近日在走访一些餐馆食肆的过程中,来自异地不同的时令食材颇有看头。

  另类的“西兰花”

  “上半部分长得像西兰花,下半部分根枝较长,吃起来的口感与芥兰有几分相似。”来自食鸡专门店的店老板向笔者介绍这款时令菜时,让人颇感新鲜。

  白色玻璃杯里整齐地摆放着像西兰花一般的长条形台兰菜。据介绍,这类青菜来自云南的山区地带,一般从每年的十月份才开始有供应,一直持续到十二月份结束,贯穿了整个秋天。因为价格相对昂贵,当地人鲜少购买这类蔬菜,反而是外地的食客会长途采购作为食材。 

  在烹调的过程中,厨师将菜先用蒜蓉炒熟,之后再拌上了适当的芥末酱油,加入少量的水稀释后,作为汤汁将台兰菜的根枝部分浸泡其中,品尝时一菜两味,让人颇感新鲜。

  据了解,这类菜对于肠胃热重和熬夜失眠,虚火上升以及缺乏维生素C而引起的牙龈肿胀有帮疗的功效。在一些地方更是将起切成片煮成清汤,带温饮用。适逢秋天,莲藕当季,同样适合与莲藕搭配一起熬煮作为清汤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