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碧桂园模式受“幸福广东”专家首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广东省政府公布《建设幸福广东评价指标体系》,率先在中国出台了省级幸福指标体系,将这一最受关注的全民行动再度引向深入。

  在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广东人在追求幸福与创造幸福方面同样开风气之先。在房地产业界,华南地产巨头碧桂园于今年4月率先提出“2011幸福碧桂园”的年度品牌活动主题,合生、富力、保利等也纷纷跟进。

  10月17日,由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幸福广东·走进幸福碧桂园”研讨峰会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以在大型社区建设方面有着多年成果的碧桂园为样本,在学术界肯定了大盘模式在国民幸福指标体系中的重要基层示范意义。

  在全国热议幸福及“幸福广东”的大背景下,地产业界以碧桂园、富力等为代表,在构建幸福社区方面较以往有了明显的亮点。特别是企业对社区文化及社区服务体系的研究和实务操作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据了解,自半年前启动以来,碧桂园年度大型品牌主题活动“2011幸福碧桂园”已在全国各地引发强烈关注,举办各类型活动逾千场,已有超过百万人次的业主、客户及各界人士参与,感受碧桂园为社会所带来的“浓浓幸福之意”。

  据碧桂园品牌负责人介绍,“2011幸福碧桂园”着力于当前城市社区的包容性、多元性与互动性。重视“睦邻友好,相互关爱”社区文化的碧桂园在社区活动方面已持续十年,其在全国各大成熟社区联合举办的“十年社区十年情”的主题活动自7月起持续3个月,显著提升了社区认同与居民的幸福感。

  根据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的研究成果显示,碧桂园所倡导的大盘模式迎合了幸福社区所强调的多元混居、自然环境、邻里交流、社团组织、公共设施等基本要素。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还将幸福社区建设引导至互联网领域。其发起的全国性网上活动——“2011幸福碧桂园摄影大赛”通过专业级的“碧桂园美丽瞬间”与微博界的“随手拍碧桂园”两大类活动积累了大量人气,品牌认可度在网络上急速攀升。

  据不完全统计,在两个月内该摄影大赛已吸引超5万张作品,参与人数过万人。因上传作品者热情高涨,摄影大赛一度宣布延长至10月15日才得以结束。

  碧桂园集团积极塑造的品牌形象也促使该集团在“2011幸福碧桂园”活动之外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该集团旗下如山湖城项目曾因土地问题停工,此项目于今年10月重新推向市场后依然引发南京市民踊跃认购,并因在停工期间自掏腰包3000多万提升产品品质而被主流媒体誉为“负责任开发商的典型”。

  有南京市民表示,碧桂园提出的“为追求幸福的南京人而建”的口号深入人心,之前从未见过房地产企业是以“幸福”为导向的,而且这家企业的确是在为老百姓建房,产品也都是当前罕见的高性价比,因此十分认同。

  日前公布的“福布斯2011亚洲上市公司50强”排名中,碧桂园在1073家市值超30亿美元的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在亚洲50强中排29位,在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5位。福布斯负责人表示,碧桂园的入选主要得益于该集团在二三四线城市提早布局,确立市场优势,在今年一二线城市限购的大背景下,碧桂园的业绩实现逆势增长。

  另据碧桂园最新公告显示,碧桂园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销售额达30.8亿元,在全国位居前三。克而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业绩位居全国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