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预测:美联储6-9个月内或推QE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10月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2012年可能躲过经济衰退,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6-9个月内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哈祖斯表示,欧洲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但欧元体系解体的风险相当低。不过,欧债危机促持续扩散,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他预计美国经济仅能勉强躲过衰退风险,房地产市场也会维持目前的颓势。他指出,民间经济活动开始趋暖,有助经济步上复苏道路。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明年晚些时候才会踏上复苏之路。

  哈祖斯预期美联储将会推出QE3,时间在未来6-9个月内,并可能直接在“扭转操作”之后宣布实施。两者的目的差不多,都是为了拉低长期市场借贷利率。他表示,QE3虽然将不会带来重大效果,但多少对美国经济有所帮助。(黄继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