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茅台手握183亿现金创新高 “量价齐涨”点亮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州茅台股份公司总经理刘自力

  贵州茅台17日晚发布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65.69亿元,同比增长54.68%;与财报同时发布的,还有贵州茅台股份公司总经理刘自力辞职公告,不过,此前刘自力出任茅台集团副董事长,并提名为集团总经理人选。

  “量价齐涨”点亮业绩

  三季报显示,1-9月,茅台实现营业收入136.42亿元,同比增长46.26%;实现净利润65.69亿元,同比增长54.68%;每股收益6.33元。与此同时,茅台的货币资金和预收账款也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货币资金183亿,预收账款较年初增加20亿余元达到68亿。对于业绩增长,茅台表示“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销量增加及产品调价所致;而净利润增加,主要是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事实上,虽然茅台在今年年初将出厂价上调20%以后,同时宣布了“限价令”,但茅台的零售价格却一路飞涨,国庆节前,北京市53度飞天茅台在部分渠道的价格突破2000元。在茅台大火的形势下,经销商也争相“预付”货款给该公司,以求获得稳定货源。茅台公告对于“预售款项增加”的主要原因解释是:“经销商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刘自力或任集团总经理

  刘自力在去年5月底就任贵州茅台总经理,此番宣布辞去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原因是“工作调整”。不过,在董事会决议之前,刘自力仍履行总经理职责。

  茅台集团日前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接任季克良担任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同时他继续担任股份公司董事长一职。刘自力出任副董事长,并提名为集团总经理人选,现任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的杜光义则可能接任股份公司总经理一职。(记者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