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菜贩也打起万圣节主意 菜市场现迷你小南瓜(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菜贩摆出迷你南瓜吸引顾客 记者刘静摄

  “咦?这是什么瓜啊?”近日,在阳光新路附近一菜市场买菜的王大爷发现,自己经常光顾的一家摊位摆出了一箱新面孔的瓜。原来,这是南瓜的一种,名叫迷你南瓜,原本只能在超市偶尔见到,但在万圣节气氛的诱惑下,菜贩们也打起了万圣节的主意。 

  虽然距离万圣节前夜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采购万圣节的道具了,商家更是瞄准了这圣诞前最后一个节日商机,菜贩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摆出了迷你南瓜来吸引顾客。

  记者看到,小南瓜的外表与圆形的大南瓜一模一样,但个头只有橙子大小,十分可爱,也许是新面孔的原因,询问小南瓜的市民真不少,摊主忙活着介绍,“这是小南瓜,口感又面又甜,很好吃。”

  “迷你小南瓜3.5元一斤,价格不贵,用来吃也行,做南瓜灯也行。”采访中,阳光新路一位最早摆上迷你南瓜的菜商小邓告诉记者,他是80后,本身对新奇事物比较敏感,进货时看到这种小南瓜,立刻联想到万圣节,就赶紧进了一批货。据介绍,往年小南瓜价格比较贵,只能在超市见到,今年随着产量加大,价格比较亲民,再加上人们的尝鲜的好奇心,卖的还不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迷你小南瓜在菜市场的出现,着实吸引了一些孩童,“因为价格比买南瓜灯便宜,再加上自己动手做比买的有意义,不少消费者带着孩子来挑选,打算做南瓜灯,这一定意义上增加了销量。”(记者刘静)